懒得动弹

既喜欢友情向又喜欢飙车的遍钛,请谨慎关注 | 雷bjyx两个都雷

【观影体】文野观影「CoC跑团·淤泥之花与空心石」

(12)阿曼达酱和无口的幽灵公主


下划线部分是观影内容

▲「」内是心理描写

▲ooc什么的请大家见谅

▲表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12)艾利卡?爱德华?阿曼达酱和无口的幽灵公主


芭芭拉放下捂住脸的双手,垂着头缓缓道:“确实有一次在酒吧,我们都喝得有点高了,他炫耀了一件事情……好像是帮老板处理了个烫手的山芋……”

比尔一脸震惊:“啊?诶?”

莲连忙问道:“能回想起来是个怎样的山芋吗?”

芭芭拉:“具体的记不清了,毕竟喝醉了,但好像涉及一个被提到好多次的名字。”


🎲

她有点不确定地道:“是艾利卡,还是爱德华来着……”


克拉肯:“两个都是相当常见的名字呢。”

莲:“能记起来是男性还是女性吗?”

芭芭拉:“不行,只对读音有一点印象。”

比尔语气有点生硬地问道:“这些话你怎么没对我说过啊?”


[艾利卡,爱德华,之前好像没听过这两个名字诶……]中岛敦冥思苦想了一阵。


弗朗西斯略带思索地看着比尔:“我怎么觉得这家伙认识这个名字?他果然和克莱因有很深的关系吧。”


所以是爱德华?还是艾利卡?还是两个都不是呢?


只能期待之后出场的人物了。


芭芭拉心情低落、断断续续地说着:“你们警方…问我了不了解他的工作…但我…我真的不了解,又怕多说会惹麻烦……我..我只想快点从这屎一样的事里解脱...!”

芭芭拉抱着自己的肩膀,将下巴缩在前臂的阴影里。

“该死...你们不明白吗?史蒂夫死了啊?”她突然激动起来,用力拍了一下床垫。

“那家伙的身体被搞成那样,满屋都是苍蝇和蟑螂,闻起来像夏天肉铺的乐色桶一样!那天我可是找他去牛排馆的啊!没听说过打开门会看到这种东西啊!”


比尔睁大眼睛,面色不好地看着她。


总觉得比起“对生命逝去的不忍”,比尔警官这个时候的表情更像是对某种未知的恐惧……中岛敦直觉地这样想到。


芭芭拉继续激动地说道:“你们把我拉去警局,给了一杯像阴沟水一样的咖啡,开口第一句话就问我了不了解他的工作?”

克拉肯连忙安慰她:“冷静一点嘛…比尔警官也是…”

听到克拉肯的话,芭芭拉忍不住大喊:“是什么啊?这家伙一脸在给克莱因擦屁股的样子你们看不出来吗?”

莲&克拉肯露出惊讶的表情:“……”


中岛敦忍不住有些失落地低声道:“越来越感觉克莱因是反派了,然后这位比尔警官还是和克莱因一伙的……”怎么会这样?他怎么可能变成这样冷漠的不把生命当成一回事的人?


(隔壁的白色死神有话说)


太宰治淡定地安慰他:“敦,同位体和你不是一个人,不用在意他做的事,这本质上和你没有关系。”


而且说不定之后会有更可怕的事情发生呢,这么不冷静怎么行啊!


比尔惊讶了一瞬然后恢复了平时腼腆温和的样子:“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,至少获得新线索是好事。关于之前警方思量不足的行为,容我向你致歉。”


在知道一点比尔的本性之后,中岛敦总觉得现在的比尔一脸虚伪……


芭芭拉重新将脸埋在手掌里,发出闷闷的声音:“……出去。”

克拉肯:“警官,不如你还是去外面等吧?这里就交给我们...”

芭芭拉:“你们也出去。全都出去。我已经没话可说了。”克拉肯:“等等,芭芭拉小姐,这和你的安全……”


此时,汤姆医生突然推开门进入了病房。

“她的安全不用你挂怀。”

比尔惊讶道:“医生...”

汤姆:“你们也听到了,病人要休息,请便。”

克拉肯一脸不好意思地双手合十祈求医生:“马上就好,再给我1分钟,不,30秒。”

汤姆:“我说过这是我最讨厌的话吧?健康人在这里没有人权,等你们缺一条胳膊再来讨价还价。”


克拉肯一脸讪笑:“哎呀,被撵出来啦~”

莲无语:“成果是对史蒂夫和克莱因的了解增长了指甲盖大小的一丁点。”


顺看病房外的过道绕回前台,候诊大厅中多了两张熟悉的面孔。

亚子与泰勒身边围着几个病人与护士,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什么。

莲:“她们俩怎么来了?”

克拉肯:“我和她们说搜查完就在医院大厅汇合咯。”

莲:“她们没在给别人添麻烦吧……我去去就来。”


亚子正一脸兴奋地和别人分享八卦:“……结果小美向俊夫表白的第二天就把他哥哥出轨了,他嫂子闹着要上吊,俊夫急中生智把她的化妆盒藏起来才免于悲剧。”


围观的其中一个被遮住脸的病人“嗯嗯”应和着亚子。


病人👇🏻


莲一脸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,可以说对亚子的行为迷惑极了。


看不清脸的病人:“可以理解。不化妆就自杀等于要以素颜面对永恒了,生理上叫人无法接受。”

莲无语地吐槽:“所以你头上的那个也算化妆吗喂?”

亚子:“唔哦莲姐!”

泰勒:“Hey~”


莲:“忍不住对陌生人吐槽了。话说你们在搞什么,别给院方添麻烦啊。”

亚子开心道:“没啦,亚子在和大家说日本高中里的故事~”

莲:“你们几个,就这么急看想见识地狱吗???”


“日本高中是地狱吗?!”弗朗西斯震惊。


在场的文盲们都沉默了。


为数不多的上过学的森鸥外&坂口安吾:……


看到大家都沉默了,坂口安吾只好无语地解释道:“也没到那么夸张的程度……”


所以真的是地狱啊?!弗朗西斯用眼神这么表示。


神秘病人:“是个充满尖叫与哀嚎的地方,比较一下就觉得自己的人生也没有那么灰暗了。感觉再听一点就能出院了。”

一旁的护士笑眯眯道:“你做梦呢~”


中岛敦忍不住道:“这位小姐过得不开心?是得了很严重的病吗?她的脸被遮住是因为脸上出问题了吗……”

他没有忍心说出“毁容”一词,虽然也差不多了……


亚子:“介绍一下,这是病友阿曼达酱!”

阿曼达:“奇怪,我觉得自己很健康了啊,一次打十个也没有问题……”


太宰治嘴角的微笑加深了一丝。

[阿曼达……原来如此。]


一旁的江户川乱步也停顿了一下拿零食的手,不太开心地皱眉。

[就是你啊……]


亚子:“然后这是护士艾什利!”

艾什利也微笑着向莲打了个招呼:“嗨嗨~”


亚子一脸开心:“阿曼达酱和我们年纪相仿,是在牡丹丘挖掘出的第一个同龄人!”

阿曼达没有在意那仿佛在形容古尸的措辞。她昂起下巴,左手叉腰,右手如玩健生球般来回搓两个药瓶,虽然不见表情,但区区头置根本装不下那自满的气息。


🎲🎲🎲

屏幕上放大了药瓶信息。


[这是用来对抗器官移植后排斥反应的药……器官移植?哪个器官?]

在场的人里只有森鸥外作为医生稍微知道一点这个药的作用,其他人就只能皱眉了。


太宰治忍不住不怀好意地大声道:“咦,这个药好像很关键啊,不知道有什么作用?森医生您觉得呢?”


中原中也对他翻了个白眼:“喂!我们是敌对组织的吧?凭什么和你们分享信息!”


森鸥外忍不住苦笑道:“没关系哦中也君,毕竟我只是曾经做过小小的黑市医生罢了,知道的并不多……这应该是器官移植后的辅助用药。”

具体是移植的什么器官他就不知道了。


“哇哦,谢谢好心的森医生!”太宰治开心地回道,冲某个橘发干部露出得(欠)意(揍)的笑容。


在场的人都忍不住开始思考到底是什么器官,她又为什么要移植,生病?意外?


莲:“你们的同龄人一个个都叫人大开眼界。”

阿曼达疑惑问道:“咦?你不是其中之一吗?”

莲:“不是。”

亚子微笑着解释:“莲姐只有年龄不是同龄人呢~”

阿曼达:“抱歉,现在的小学生说话都好老成啊。”

莲激动得差点拿出步木仓,大喊道:“谁是小学生啊?!我比你们都大啊!只是脸长得嫩了一点啊!”


“中也~我觉得你和她应该会很有话题哦~”太宰治忍不住揶揄道。


橘发蓝眼的干部捏紧拳头:我不理他……我不生气……我不理他……我不……💢我出去之后一定要揍混蛋青花鱼一顿!!!!


亚子在一旁道:“啊啊,五年后莲姐就会发现这种烦恼有多奢侈。”

泰勒耸了耸肩:“我的话五年前就发现了。”

阿曼达:“等等,那亚子说‘我们的同龄人’,‘们’字何解?”

泰勒摆出一个“你瞧我刚说什么了”的表情:“另一个是我。”

阿曼达:“……Oh”

泰勒抱着手随意道:“别在意,我很坚强的。”

亚子在一旁笑眯眯解说:“泰勒队员只有年龄是同龄人呢~”


莲一脸无语地对着亚子说:“你也真是能一脸灿烂地连续失礼。”

泰勒:“大概是学区问题,牡丹丘的年龄层以普遍老龄化的东北海岸标准来说也偏高了。”


阿曼达朝着亚子的方向道:“留在这里的大多是不用上学的,就像‘你我’一样,不是吗?”

亚子疑惑:“嗯?亚子有在上学的哦?现在只是休假中。”

阿曼达:“不是啦,我在问那边无口的幽灵公主。”


阿曼达向亚子的方向摊出手掌。


亚子转过头……


她身后与正门之间一个人都没有。


亚子一脸惊讶:???


咦???中岛敦惊讶地瞪大眼睛。


“那里有人……有幽灵吗?”他转头对着太宰治,有些害怕又疑惑地问道。


太宰治的笑容收敛了一点:“有可能哦~说不定是那个世界的特产呢~”


他暂时不能确定这位“”无口的幽灵公主”是真的存在只是别人看不到,还是只存在于阿曼达的想象中,但事件的部分脉络已经在他的心里逐渐清晰起来。


[无面的阿曼达酱,无口的幽灵公主,再加上器官移植。


真是无聊的命运般的悲剧啊……]


中岛敦有些害怕地想,那以后自己的世界也会出现幽灵……?!又是怪物又是幽灵,这个世界真的还好吗?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为了避免剧透我真的好努力。

xx酱的xxx没了

小兔宰治想起了自己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